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奋力夺取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416


锚定赛道加速跑,凝心聚力向未来。春节后正月初八,双台子区就召开了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大会,动员全区上下马上转入冲锋姿态,聚焦“六个高质量”,牵住六个“牛鼻子”,擘画出双台子区2022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奋力谱写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大会召开后,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引导服务企业生产,“全身”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坚决用最昂扬的状态跑好虎年开局“第一棒”,奋力夺取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为双台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复工。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开发区在建项目现场和不少企业生产车间内已是热气腾腾、机器轰鸣,处处是一派蓬勃生产的景象。为确保2022年企业平安顺利复工生产,开发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区域内企业人员返盘返岗高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排查返盘返岗人员,有效化解疫情安全隐患,保证企业顺利开工复工。同时,开发区立足全局、统筹协调、积极推进,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加大与企业的联系与沟通,主动解决所遇到的问题,积极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开工。目前,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做好新开工及续建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项目管家总协调、总调度、总监督的职能,坚持“天天围绕项目转、天天跟着企业跑”,加强联动协作、统筹调度,通过定点帮扶、清单化推进等方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密切跟踪东科新能源、综研化学、苏州奥普拓等重点项目开工前手续办理情况,全程为项目代办所有开工前置要件,为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打好基础,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加快推进三力中科、锦连石化等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格林凯默、研峰科技、洪鼎化工等续建项目加快办理各项验收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做好闲置厂房统计,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解决佰达佰利、拜斯特等存量企业的困难问题。

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坚持以问题导向保障服务实效,建立起常态化服务联络机制,理顺、规范项目从审批、落地到建设全流程,做到审批服务全过程、项目建设服务全方位、企业投产服务全天候。坚持“日报告”“随时报”,各级干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深入企业、项目,扎实做好企业用工、创新、融资、安全及建设协调等各方面的服务,做到所有问题在现场解决,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

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坚持把工作做在前面,推动开发区由基础建设向功能开发转变,在抓实土地、道路、水电等要素保障,加快供热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地上地下管网整合改造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研发设计、信息咨询、人才培训、电子商务、融资租赁等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探索“企业承诺制”“容缺审批”和“拿地即开工”模式,让企业家办事痛快、企业健康发展,厚植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软实力”。

春若不耕,秋无所望;寅若不起,日无所办。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战斗姿态,延续“牛”干劲, 再振“虎”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放开手脚、甩开膀子的干劲,力争谱出双台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