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坝墙子镇纪委“3+”推进法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2


“你们单位的岗位职责是否公开上墙?”“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诿、推卸的情况?”“工作办理程序是不是不清晰?”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盘山县坝墙子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加强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醒+谈心”,强化服务意识。镇纪委紧盯重点事、重点人,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划出纪律红线,镇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着力查处营商环境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

“清单+检查”,强化阳光政务。镇纪委通过列清单、多检查、听反馈的方式,立足各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工作过程中有无“吃拿卡要”“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行为,对多个单位开展营商环境检查,做好群众“贴心人”,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

“监督+抽查”,强化监督执纪。镇纪委采取突击检查、随机走访、定期暗访等方式,对服务窗口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窗口服务单位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同时,对工作过程中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