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纪委监委守住安全底线 “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1-12-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8


  今年以来,双台子区纪委监委在减存量、遏增量、强高压上下功夫,以“惩”的威慑增强“质”的实效,面对查办案件的各种堵点,区纪委监委时刻绷紧“安全弦”,既抓教育管理,又提硬件设备,“软硬兼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抓软建设,强化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审查调查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领导班子带头抓安全工作,主要领导坚持逢会必讲,逢谈必问,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的重要意义讲透彻、讲明白,同时将审查调查安全知识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学习,做到不漏一人。并通过加强教育和管理监督,确保安全审查调查制度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做到警钟长鸣、安全执纪。办案部门开展“走读式”谈话前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落实安全首课和领导首谈制度,摸清谈话对象底数,做好风险评估,谈话时全程监控,并有到场医生,确保文明办案,安全办案。

  抓硬落实,强化审查调查安全保障。区纪委监委设置了“同志式”谈话室,将原有谈话室改建成小型圆桌会议室,营造宽严有度的谈话氛围,充分保障谈话对象合法权益。投入4万余元将委机关商务车高标准、规范化改造成“移动谈话室”,配备车载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对核实性谈话采取“走下去谈话取证”,完善外查谈话场所建设。同时,更换了谈话桌椅和消防器材,增设了电子储物柜、安检门等设备,并对谈话室门禁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采取密码与门禁卡双重管理方式,强化审查调查安全保障。

  随着区纪委监委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常抓不懈,通过“人性化+制度化”防范管理,实现了办案人员与被调查人员的“双安全”,审查调查工作“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