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落实能源管理职责 落实节能降耗举措

发布时间:2021-11-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18

  近日,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能源消费双控工作会议暨辽滨经开区能源消费双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通报了经开区能源管理的现状,解读了经开区节能管理制度,传达了相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能源双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为了适应新时期绿色低碳的发展要求,走出一条精细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道路,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抢抓能源管理发展机遇,做好能源核算、节能管理,深入排查能源利用中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成因,探索合理路径、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务必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能源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打基础利长远的角度出发,加大节能投入,加强技术改造和创新,制定能源利用效率提升方案,深挖企业节能潜力,为新上项目预留发展空间。各企业要全面提升自身能源管理能力和水平,通过设置专职能源管理部门、设立能源管理岗位、聘任专业能源管理人才,进一步科学做好能源统计、分析;加强自身的能源消费监测分析,深挖域内用能领域存在的问题,做好问题整改。要制定由整个企业到生产线、到装置设备的节能目标,并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对在建、拟建项目实施严格论证,对投产运行的“两高”项目全面清理整顿,督促企业做好能耗减量或等量替代方案,将各项节能降耗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经开区能源消费双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辽宁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严格落实能源管理政策,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落实好能源管理职责,为推进经开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做出更大的贡献。

  部分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经开区能源消费双控领导小组成员、规上工业企业及重点在建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能源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