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税务局用“三牛精神”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0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兴隆台区税务局发扬“三牛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采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线上政策咨询、问答等多种形式,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进办税缴费便捷化。

  艰苦奋斗老黄牛。为解决大征期排长队现象,兴隆台区税务局根据业务高峰期、纳税人进厅办件流量情况,设置应急窗口,灵活配置窗口和导税工作人员。当办税服务厅人流量突然增大,窗口办件量突然增加,现场即将排起长队时,就会启动应急窗口,后台工作人员将适时转换身份,成为窗口人员或者导税人员,对企业和事项进行分流,加快材料审核,提高事务办理效率,避免办税服务厅拥挤、排长队情况发生。

  创新发展拓荒牛。兴隆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单位组织的税费服务体验官活动,税费服务体验官到局办税服务厅进行现场体验,从纳税、缴费、申报等角度对纳税服务工作提意见、找痛点、找堵点。他们不定期在办税大厅开展办税流程体验,针对体验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兴隆台区税务局组织相关部门协商,深入查找纳税服务方面的问题和短板并切实解决,打造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体验。

  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税务所在走访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对于电子税务局操作、发票增量等知识缺乏了解,造成办税不方便。税务干部当即对其进行现场辅导,边讲解边操作,并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纳税人梳理了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除了面对面、一对一辅导外,兴隆台区税务局通过QQ群收集、办税大厅采集、走访问询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辅导需求。针对不同的辅导需求采取不同的方式宣传辅导,如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等,以加强宣传辅导的针对性,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不同的需求,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