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镇街公务员轮训效能

发布时间:2021-10-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3

  大洼区高度重视镇街公务员队伍建设,紧盯“三个导向”积极开展轮训工作,引导广大镇街公务员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学习意识、树立责任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精准发力,聚焦“需求导向”。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深入开展座谈调研,广泛收集镇街公务员对培训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并结合省委组织部课程库,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形成“3天6门”课程计划。培训针对学员提出的乡村产业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需求,依托大洼区蟹业养殖企业资源,设置了现场实践训练课,采取“农科讲堂、现场观摩、亲身实践”等方式强化参与感和体验感,并与现代农业发展、镇街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使培训内容能够切中干部实际需求,确保教育培训有的放矢。
  
  丰富形式,把握“创新导向”。坚持科学施教,分类施策的原则,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推动教学方式由“漫灌”向“滴灌”转变。大幅增加现场教学课程比重,组织学员前往“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等红色阵地,从英模先烈光辉事迹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积极探索“学员领学”教学方式,针对理论性较强的营商环境建设、党规党纪党史等学习内容,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网等数字化培训资源,有效提升镇街干部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强化落实,突出“效果导向”。培训后,区委组织部通过梳理考勤签到情况、开展学员个别访谈等形式,积极做好培训质量评估,并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学习态度和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同时,做好学后跟踪问效工作,要求学员回到本单位后制定培训成果转化计划,交流汇报培训成果转化经验,开展“述学讲学”等活动,实现一人受训,多人受益。通过学员的宣讲交流,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充分结合,有效提升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