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完成装备制造产业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8

  辽东湾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紧贴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区实际,开展了为期45天的产业调研,并结合装备制造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及行内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完成了《辽东湾新区装备制造产业调研报告》,为下一步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描绘蓝图。

  报告在新区“十四五”规划产业的基础上,结合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现状,立足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对未来装备制造产业提出科学的工作部署。整个报告共分为石化装备产业、叉车配套产业两大领域,包含14个细分主导产业,将阀门、机泵、压力容器、车身系统、起重系统作为重点研究内容,深入剖析产业形势,广泛发掘新区优势,准确锁定发展短板,明确细化工作措施,内容明确、重点突出、操作性强,让具体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该报告的编制为今后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理论指导,有利于新区完善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在增强新区外部抗击经济风险能力、提升新区未来竞争能力及稳就业、稳增长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