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5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洼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改革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推动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落实“一月一报告”制度,坚持重大事项一事一报告、全面工作一月一上报,认真履行纪委监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职责。向区委报告工作,既报告过程,也报告结果;既报告计划,也报告总结,做到要情及时传达,工作及时请示。今年上半年,向区委主要领导请示报告10余次,包括组织处理初核函询、立案及重处分等情况。

  坚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健全派驻机构常态化参加驻在部门“三重一大”、党建工作等各类会议的硬性规定,探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有效路径,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有效发挥。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制定完善了镇街纪委监察办、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年度考核工作评分细则,为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科学考评提供了依据,探索完善涵盖委机关服务保障、办文办会办事、监督审查调查等方面的多项制度,纪法衔接、法法贯通、内部监督管理等制度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