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 在大洼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8

  9月15日,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大洼区举行。省市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内外农业专家、经销商、企业家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盛会。

  会上,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发展及本次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项目情况。企业家代表、种粮大户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举行了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随后,北方农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观摩种植现场,大家认真听取相关技术负责人种植情况介绍,对新品种的气候条件、农事操作、生育动态、产量质量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每个展示品种进行了分析研究。

  农业以种为先,种子是农业丰收的基础和保障。此次观摩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明年水稻备耕生产的筹划、水稻新品种推广应用,更能解决农民选种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全省水稻生产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不仅为种植大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为加快水稻新品种的推广、提高优良品种的覆盖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