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两家企业入选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4

  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年辽宁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辽东湾新区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榜上有名。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融合,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本次两化融合评估主要采用《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对企业进行测度和分析,从基础设施、单项应用、综合集成、协同与创新四项指标进行评分。其中,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通过革新企业内网,建设全连接工厂;加大技改投入,实现物料及其制造信息的输送;加快设备联网,实现可视化数据展示,时时数据更新;投入智能物料搬运系统,实现物料智能运送,无人运送;深化数据挖掘、数字化运营决策分析平台等手段,持续推进企业两化融合发展。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实现工厂85%设备信息化、智能化,实现管理体系运行数字化规范化,员工计算机及其他辅助办公系统覆盖率达80%以上,生产设备类也实现云端管理、云端维保、云端数据收集,实现各类数字化信息系统的全面兼容,日常办公与生产的信息化率达到85%。这两家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趋于完备,单项应用和综合集成趋于成熟,两化融合总体均处于创新突破阶段。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步伐的逐步深入,辽东湾新区将逐步加大两化融合企业培育力度,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新业态和模式,助推新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赋能、新区经济的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