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重点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98

  盘锦高新区重点企业科技创新持续发力,园区经济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稳定恢复态势,整体增长平稳,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均以两位数的速度稳步增长。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光学电子产业的龙头,与华为、剑桥、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工研院等科研机构共同研发攻关高精度摄像头马达、镜头原材料课题,突破国外技术封锁,解决“卡脖子”问题,产品实现从3200万像素全球最小前置镜头到1.08亿像素超广角高像素马达产品全系列覆盖。同时,以中蓝电子为核心,凝聚磁石加工、精密绕线、注塑成型及模具制作等上游企业入驻电子产业园,实现了手机核心器件产业化发展新格局。今年上半年,公司申请产品及设备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授权9项,获得全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传统产业迅速升级。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引进中高端人才和培养研发人才并举,增加研发投入,加强新产品开发和试制,产品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西北、华北区域订单不断增加,工业产值大幅增长。

  “原字号”企业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对顶驱系列产品开展全面系统性技术升级, “天意”牌顶驱品牌效应进一步突显,中石化、中海油及俄罗斯等客户需求增多,生产满负荷运行。自主研发的旋转导向产品具备大规模产业化条件,攻克旋转伽马测量系统、旋转电阻率测量系统、应用导向快速钻进系统三项“卡脖子”技术,实现了在高温高压、高振动恶劣工况下长时间、可靠运行,正在面向中石油、中石化实施产业化推广。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1.7亿元,同比增长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