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 构建“网格化+智慧化”工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8-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3

  面对当前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担负的艰巨重任,传统的管理手段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工作需求,为此,双台子区积极探索构建“网格化+智慧化”社会治理模式。

  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利用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党建引领 智慧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基层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三大平台,按照不同部门、不同需求,提供“网格化+智慧化”个性化应用,进行智慧化升级。在“党建引领 智慧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内开发文明创建板块,根据创城工作实际,专项设计并完善板块,一对一进行部署要求,让创城数据跑起来。截至目前,已发布1062条工作任务。区信访局与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利用网格平台功能,探索构建信访工作创新模式,由信访局提供信访智慧化需求,网格管理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撑,邀请泰利达软件公司研究开发“信访维稳”板块及相关权限,实现在手机端实时查看信访维稳案件进展情况,建立联动机制,确保信访工作新模式顺利开展。

  接下来,双台子区还将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个体工商户地图实时查询功能,结合基层数据信息共享平台推出可视化社区功能,将各部门的个性化应用与可视化社区进行叠加,按照数字政府建设规划,打造地图上的人、情、事、物管理系统,为未来城市大脑建设做好充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