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设立驻街咨询站

发布时间:2021-08-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0

  “你好,请问到法院立案需要哪些手续啊?”近日,在双台子区人民法院驻街便民咨询站,有居民正在询问法院干警自己关心的问题。

  为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开展送法进街道、进社区工作,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在辽河街道延风社区设立了驻街便民咨询站,法院干警每周一和周五到咨询站为街道、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解决法律纠纷,帮助居民解决法律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驻街便民咨询站设立以来,共解决居民法律方面的问题12个,着实替百姓解决了生活中、法律上的“疑难杂症”。

  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驻街便民咨询站的建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也让法院干警更加了解百姓的司法需求,使司法服务更加贴近百姓需求。不仅拉近了法院干警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树立了法官的亲民形象,也为法院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把握居民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提供了有力保障,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将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升司法便民工作水平,畅通与居民的沟通交流渠道,积极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