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办事流程再优化 农民群众更满意

发布时间:2021-08-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0

  7月27日,大洼区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大厅的负责同志为今秋购买农机具的236户农户“送照上门”,这一便民举措切实解决了农户购机的后顾之忧,获得了农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大洼区的一处农机具经销现场,一排排型号各异、大小不一的联合收割机整齐排列,每台机械都清楚地标出了机型、动力、生产效率等信息。区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大厅的负责同志与购买收割机的农户们现场确认信息,办理好购机相关补贴等手续,安装上农机具牌照,农户们喜滋滋地将农机运回了家。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群众,大洼区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大厅围绕“为民、务实、便捷、高效”这一主题,定期召开专班会议,对重点任务进行研讨分析,明确重点措施、牵头科室、责任领导及具体完成时限,实现精准化工作推进,并跟进监督指导,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形成全员参与的“大营商”工作局面。

  为让群众少跑路,区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大厅将许可证核发业务集中在一起,对照要求,梳理系统“最多跑一次”事项,开通政务服务网上申报等渠道。目前,可以在政务网进行网上申报的行政审批项目达43项。年初以来,已在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77件,在承诺期内按时办结率达百分之百,办事群众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切实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