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学+活+干”相通相融 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洼区纪委监委结合主责主业,聚焦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提升“学”的标准,营造“活”的氛围,铆足“干”的劲头,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学”上力求严实,实现融会贯通。以学固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突出紧跟紧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精神、新思想、新要求第一时间在区纪委监委机关落地落实,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和中央、省、市、区委保持同频共振,高度统一。以学筑基,推动党建工作往“规范化”里落。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和机关创建活动,制定区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构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新格局。以学促合,推动党建业务往“融合”里做。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打造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浸润式”机关党建,坚决把党建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

  在“活”上力求特色,营造鲜活氛围。开辟专栏学习,打造学习教育坚实阵地,依托机关工作群,不定期更新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和经验做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用活各类载体贯穿党员干部工作之余、生活间隙,依托盘锦第一个党支部、警示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谈学史体会等等,坚持全员覆盖,力争全员参与不漏学,全体学习不掉队。

  在“干”上力求作为,奋力办好实事。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优势,聚焦“四个”重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效见实。聚焦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村、镇“两委”换届作风纪律、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年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力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主责。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全力开启积案化解“大清仓”,对梳理出的未办结件,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削减存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聚焦强化监督执纪。将6个派驻组与6个纪检监察室合署,构建起集派驻监督、监督检查、查办案件“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聚焦领导班子教育引领。以“干部大走访”等为依托,开展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