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海防委 组织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1

  近日,辽东湾新区海防委员会组织海关、海事、海警、边防、公安等成员单位开展了海上联合执法行动,重点针对新区沿海防控疫情输入、海防打私形势及海上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工作,筑牢新区海上防线,提高海上执法震慑力。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陆地和海上双线执法的形式,先后到盘锦河港码头、盘锦港散货码头泊位和盘锦港西防波堤等新区域内沿海重点点位开展了执法巡查工作。在行动中,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紧密协作,迅速划定各自责任区域,及时清退无关人员,重点针对港口码头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举措、技防物防和海防打私形势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内海上防线的安全稳定,巩固了各成员单位的海上联合执法巡查机制,全面排查了海上和码头岸线的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各单位落细落实各项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举措,积极维护新区域内的海上治安、疫情防控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