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中物院成科中心辽宁生态环境 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新区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75

  近日,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辽宁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成功签约辽东湾新区,即将入驻新区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成为新区产学研联盟的重要支撑,推动新区科创产业发展。

  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二级单位,成立于2012年,拥有功能薄膜材料与器件项目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在新区建设辽宁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依托中心雄厚的科研实力,基于新区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致力于辽宁及周边地区石油化工领域污泥、污水、固废、废液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系列难题的攻关,帮助企业打破环保领域的技术瓶颈,加快新区域内产业循环化、绿色化发展步伐。

  目前,辽宁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在筹备注册手续,后续方案设计、实验室设备采购工作有序推进,预计8月底正式运行。未来,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依托新区产业孵化中心,全面整合资源,加速技术创新,强化人才培养和科研队伍建设,全面增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不断为域内企业提供覆盖全流程要素、全链条优质的技术服务,全面打通双向融合互动渠道,实现资源聚集、价值聚变、多方共赢,打造新区环保领域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标杆,助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