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重点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2

  今年,盘山县以建设园林新村为重要抓手,重点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工程,着力打造乡村绿化园林化、庭院绿化花果化,不断提升农村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今年,盘山县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继续补齐乡村绿化短板,各镇街也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基础条件好、村屯规划布局合理或具有文化底蕴的村屯,实施园林新村建设,并对村内、屋后、路边等适宜绿化区域全部绿化、栽严补齐,对村屯道路沿线、公园广场周边、主要街路、庭院、水体周边等重点部位按标准进行绿化建设,有效带动全县乡村绿化提档升级。目前,全县已建成63个园林新村,今年还将继续结合每个村庄实际,量身定制设计方案,着力打造甜水镇甜水村、吴家镇兴安村等12个园林新村,真正建设百姓有情结可安放、有乡愁可寄托的生活家园和精神家园。

  近日,得胜街道三棵村正抓紧对村屯广场旁的树木进行科学管护。作为得胜街道今年重点打造的园林新村,三棵村在推进初期,就结合自身实际,以景随步移、人景交融的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在保留村里原有环境特点的基础上,先后在村屯广场、主街两侧等地栽植了五角枫、紫叶稠李、金叶榆等共计1330棵树木,让村容村貌不断添绿变美的同时,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

  村里请了园林方面的专家来帮忙设计,现在绿化种植已全部结束,进入管护阶段。再过一段时间,准备在树的空隙处栽植薰衣草等一些好看的花草。

  时下,走进陈家镇朝鲜族村,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房屋、郁郁葱葱的树木、栩栩如生的墙画,整个村庄宛若一幅田园风光图。为巩固园林新村建设成果,今年,朝鲜族村在农村房前屋后绿化美化、村屯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下大功夫,在村路两侧栽植近1000平方米的花卉带,并重点在居民的房前屋后栽种果树,全力打造院内花果飘香、院外绿树成荫的生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