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盛街道为1600余名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1-07-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9

  为了提高和普及老年人健康素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的方式,享受晚年幸福生活,连日来,兴隆台区兴盛街道携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兴隆、兴旺、西水湾、八里、锦兴花园等社区小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并向老年人普及科普健康常识及常见病防治知识,提供诊断和就医指导,为老年人做中医体质辨识,并建立健康档案,真正做到为民惠民。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检查的老年人发放预约卡号,引导其排队、登记、检查。医生们认真为老年人进行量血压、测血常规、尿常规、做心电图、彩超等检查项目。义诊中,医务人员热心接待了每一位老年人,讲解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还就发病率高的特殊情况建议老年人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兴盛街道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献爱心,将优质、便捷、有效的暖心服务送到居民群众身边,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此项体检活动从3月开始到目前已有1600余名老年人接受义诊,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