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县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结业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60

  7月9日下午,盘山县县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结业。盘山县委书记葛立军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在为期两天的县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期间,盘山县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更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提振发展信心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头示范学,学出坚守不变的赤诚初心、矢志不渝的人民情怀、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和敢于刀刃向内的勇于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学以致用、真用真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一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正确处理潜绩和显绩的关系,既抓群众看得见的好事,又抓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推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谋划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创新思路举措,带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在全县经济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不断夯实融入内循环的根基,提升参与外循环的底气。突出以物流业、旅游业为引擎,不断补齐商贸业短板,推动服务业多元化发展,增添城市商业氛围。持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始终把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核心,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招商吸引力、项目支撑力,确保投资更有力度,发展更可持续。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力争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盘山县四大班子其他主要领导同志也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习讨论情况。盘山县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