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委宣传部 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67

  盘山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阵地作用,集中优势力量,紧紧围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深入开展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他们把“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宣传工作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盘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了以常委部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县融媒体发展中心、县宣传事务服务中心、宣传部新闻外宣股和宣传文艺股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宣传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确保“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强化学习,优化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们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读书班、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找差距、查不足,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的工作方案》,印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简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他们明确各阶段宣传重点和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聚焦活动主题和工作重点,调动所有宣传资源,利用所有媒体阵地,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在报道中注重媒体融合手段的运用,加强报、台、网、“两微一端”互动,围绕县直主要涉经部门、镇街、重点经济园区等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刻刻都是营商时间、事事体现营商思维、处处都有营商氛围”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