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工信局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7

  今年,盘山县工信局紧盯“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养工程,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 “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全力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今年,盘山县认真对照辽宁省2021年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梯度培育工作方案,大力实施“专精特新”梯度培育计划,分层次培育“专精特新”产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盘山县工信局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积极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包”,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通过“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引导各类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建立企业培育库,加速形成推动发展、梯队培养新格局,分类促进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目前,盘山县已经有辽宁大禹等2家企业跻身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行业。在此基础上,盘山县工信局积极帮助女娲防水、天源药业、华龙防水等一批中小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产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质,让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享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政策红利,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日前,盘山县重点企业——辽宁女娲防水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渐入佳境,各项经济指标逐月攀升,焕发着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勃勃生机与活力。自2019年在市、县工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企业成功跻身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行列后,更加专注于产品创新升级与研发管理体系的构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高质量绿色发展后劲十足。不久前,结合企业发展现状与自身意愿,盘山县工信局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推荐企业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其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