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创城攻坚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6-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3

  近日,兴隆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瞄准难点问题,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开展攻坚,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实现了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兴隆街道组织全街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公益广告、围挡喷布及宣传板等设施破损情况进行排查,修复或更换526处,营造了浓厚创城氛围。针对烧烤摊点占道经营及烟熏扰民情况,街道连日出动执法人员23人、5辆执法车,对辖区11条主街主路进行排查,规范整治15处烧烤违规经营问题。

  针对居民小区公共区域和楼道内杂物堆积、僵尸车长期私占公用面积等“老大难”问题,渤海街道除了督促物业加强日常管控清理以外,还联合驻街执法大队、派出所、物业、油田交警,开展三次集中清理,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城市基础设施破损问题,也由街道协调区城建中心、物业、产权单位完成了全面维修。

  振兴街道联合宝石花物业、执法大队、派出所以及志愿者,针对个别居民毁绿种菜、乱堆乱放杂物占用公共通道、僵尸车以及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推进较快,成效明显。同时,街道还对小区围栏、地面破损等事宜分别与物业以及公交公司进行协商解决,切实维护了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兴盛街道实行创城包保制度,班子成员分别到包保社区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开展全程督导,目前共完成清理卫生死角11处,维修破损基础设施36处,更换破损的基础设施和公益广告62处,创城工作战果丰硕。

  区城建中心已完成修补路面2343平方米,修补及更换道板6767平方米、牙石及路边石1445米,铺设彩色沥青混凝土面积2100平方米;绿化补植面积52500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2540处,清运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5340立方米,同时每天出动30多人清理河道垃圾及水草共50吨; 区城管执法大队全体队员早出晚归,全力开展商贩违规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整治;区文广局落实创城属地管理,对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少儿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对存在问题逐一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