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政协主席集体视察 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1

  水系连通工程是盘山县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解决盘山县西部镇街水资源匮乏的重点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日前,盘山县政协主席集体视察了全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推进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绕阳河口东郭苇场万金滩闸工程现场、丰屯河石新镇铁西站工程现场、西鸭子河清淤及护坡工程现场、羊圈子镇与甜水镇交界处月牙河交通工程现场,实地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和整体规划推进情况。

  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是近年来盘山县着手实施的一项重大水利工程。工程计划以万金滩闸为枢纽,实施河流清淤疏浚连通及生态建设等50项水利项目,建设5条生态河道和1座美丽河湖,实现西部河流互连互通互蓄,年增加调蓄水量5000万立方米。全部工程建成后,将构建127座村小微湿地及绕村水系的水网框架,形成80万亩大美湿地、75万亩稻蟹湿地的水上盘山。目前,全县已完成水利工程项目44项,完成工程量的90%,剩余6项正在有序组织实施;完成投资2.46亿元,完成总投资额的80%;相关非水利行业项目也在全力加紧推进中。

  综合实地视察和听取情况汇报,视察组一行对全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下一步工作,盘山县政协主席辛荣啸建议盘山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提早做好项目验收对接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完工,及早交付使用;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让水利建设更好地惠及人民;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管,推进各项工程稳妥有序建设;要充分发挥好整体项目在灌溉、防汛、旅游、生态等方面的综合效益,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盘山乡村振兴的水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