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畜禽养殖标准化 规模化水平达国家级标准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4

  近年来,盘山县坚持把发展畜禽养殖业作为稳农业、促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不断加快畜禽养殖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目前,全县畜禽养殖的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已达到国家级标准,全县畜牧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发展各类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69家,80%以上的禽类养殖实现了规模化,生猪饲养规模化占比也达到了60%以上。同时,盘山县还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优势,发展“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养殖模式,形成了养殖、加工、销售多环节贯通、一条链生产的发展格局,全县畜牧业持续向好,健康发展。

  畜禽养殖业在盘山县属于传统农业。让传统农业焕发出新活力,就需要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近年来,盘山县围绕畜禽养殖业不断做文章,在养殖设施设备上实现了高标准建设,在养殖流程中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全县畜禽养殖优良品种占比逐年提高,应免动物免疫密度达到了100%,免疫合格率长期保持在70%以上。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率达到了78.4%,80%以上的畜禽养殖企业达到生态化改造标准。

  盘锦路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坐落于沙岭镇的一家集肉鸡孵化和养殖于一体的大型农事企业。在孵化车间内,工人只需监测好机器设备参数,按流程操作就能完成一批又一批鸡雏下线。养殖车间里,供水、供料以及粪污处理等各个环节全部采用自动化设备、流水线作业。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养殖过程中,从良种的选择,到卫生防疫、饲料选取、兽药使用等都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生产标准实施。而且企业也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养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每一批出栏肉食鸡都能达到优品优质。年初至今,路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出栏肉食鸡超过了90万只,按照企业的既定规划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