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 推动用工企业“一金三制”落实

发布时间:2021-05-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2

  近日,辽东湾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单位深入重点企业,协调推进“一金三制”制度落实工作。

  根治拖欠领导小组重点从工资清偿、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等方面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点强调各用工单位应当依法与所招用的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工资保证金的存储比例、存储形式、减免措施等内容,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方法和途径。营商环境建设部重点讲解了实名制信息平台应用,督促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要通过平台进行用工登记、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银行机构针对新区域内企业工期紧、距网点路程远、办卡流程多等难题,最大限度地精简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现场为4家企业办理农民工工资发放专用账户和农民工工资开卡业务。保险公司为新区征信良好的施工单位办理无抵押保函,最大限度地节约企业流动资金,保障企业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多部门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区“一金三制”制度落细落实落到位。

  新区根治拖欠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办事效率,精简办事流程,打通了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一金三制”的贯彻落实,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域内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减少企业流动资金,全面规范了域内的劳动用工行为,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开展,推动新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