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全力保障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4

  兴隆台区卫健局高质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截至5月22日24时,已接种98599剂次,累计接种79911人。

  区卫健局疾控中心持续优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管理系统和指挥调度,搭建智能化疫苗接种平台。将疫苗从生产、运输、储存、接种等全过程的视频监控和温度监测信息连入指挥调度平台,实现疫苗监管全程追溯,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疫苗流通和使用安全管理方面,疾控中心和接种门诊严把疫苗出入关,定时监测、记录新冠病毒疫苗在储存、运输过程中的温度,确保储运安全。各定点预防接种门诊加强对接,规范接种告知、禁忌症筛查。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设置足够的接种点,配足配齐人员设备。利用线上线下双线齐开方式,先后举办9期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培训班。已有2000余名从事疫苗接种人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

  此外,针对辖区内6家集中医学隔离场所、300余家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情况开展了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督导。监督小组针对医疗机构未设置“进入室内戴口罩”标识、未设立“一米线”标识等防控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