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建设方案和能力通过国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5-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13

  近日,记者从盘锦高新区获悉,盘锦高新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方案和能力通过国家评审,标志着该节点已具备建设实施的必要条件,正式开启“工业互联之旅”。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召开的盘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专家评估视频会上,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研究院、中国煤科沈阳研究院大数据服务中心的5位工业互联网领域高级专家参加评审。

  盘锦高新区向评审组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建设方案,并就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行业分析、成本效益分析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对盘锦高新区建设方案和能力表示充分肯定。评估认定:盘锦高新区所属国有企业盘锦亿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方案实施单位)已具备二级节点建设工作基础,满足二级节点建设主体服务能力要求,提出的建设规划思路清晰,短中长期规划较为合理,在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商业钻采专用设备制造、植物油加工、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合成材料制造等领域具有较好的应用场景。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应用发展和产业生态构建的重要环节。此次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的建设方案和能力顺利通过国家评审,标志着该节点已具备建设实施的必要条件,也标志着盘锦乃至周边工业互联网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正式开启“工业互联之旅”。

  目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是盘锦地区唯一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将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的重要布局节点。

  盘锦高新区将加快二级节点建设进程,为“数字盘锦、智造强市”和北斗应用探索出“盘锦样板”和“辽宁经验”,为我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