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城管执法分局 “百日攻坚”助推创城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5-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2

  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盘锦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立足部门职责,深入探索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以“百日攻坚”行动助推大洼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达标创高。

  划分“责任区”,深化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盘锦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责任分工和任务目标,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马路市场等一系列市容秩序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针对在进行教育劝导后仍不整改的商户,依法实施强制整改。

  练就“火眼金睛”,加大市容督查力度。盘锦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工作人员加大对城区出入口、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的积存垃圾、路障和环境卫生死角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严格控制散装货物,特别是渣土运输,严禁运输车辆未覆盖、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及周边环境的行为。

  打造“精致城市”。按照全天候、全覆盖、精细化、无缝隙的管理要求,盘锦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采取疏导固定、定点值守、错时管理等措施,不断完善定点监控与路面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规范摆放非机动车200余辆,清除橱窗广告2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清除小喷涂、广告、非法张贴200余张,清理占道经营300余处,清理流动商贩100余人次。

  下一步,盘锦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将继续强化市容市貌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成果,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走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让文明之花在创城常态化工作中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