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推进5G智慧园区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14

  5月11日,辽东湾新区召开5G智慧园区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听取项目阶段性建设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推进重点做出安排部署。

  5G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建设是新区顺利通过中国智慧化工园区示范(创建)单位验收的关键,是新区园区管理领域打基础、利长远、防风险、守底线的重要支撑,是化工园区现代化管理模式的基本要求,新区高度重视,最大限度调配好人员、资源,与盘锦移动、铁通等合作单位协同配合、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致力于打造全国化工领域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的标杆。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指定专人并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工作方向不偏,进度有序。项目的模块设计实施要最大限度的兼容企业现有系统,在企业不增加或少增加硬件设施投入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环保、消防、能耗等点位的布控、数据接入工作,确保数据采集全面具体、来源真实可靠、企业投入最少。智慧园区的管理平台建设要全面满足《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指南》的建设标准,充分考虑手机和展示的简洁操作需求,分模块、分区域展示域内企业的现状,最大限度的一图展示点位布控内容和实时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