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全面修复城区破损路面

发布时间:2021-05-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1

  城区公共区域铺设的道板、方砖等设施因车辆碾压而变得破碎不堪。兴隆台区对这个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统筹考虑、科学施策,展开城区破损路面修复攻坚战。

  区城建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对大面积方砖破损区块,采用铺设沥青路面的办法解决;小面积的道板破损则采取小修小补的办法。对修补后路段,实行常态化管理,保证城区路面始终平整如新。

  兴隆台区中央商务区一处商网门前区域,原本坑坑洼洼的道板经过整体施工,已经变成了漂亮的绿漆喷涂沥青路面,不但美观平整,而且结实耐用。停车位用笔直的白线标示出来,经过的市民说:“很好看,比原来的方砖路面还要好。”不远处商网的门前路面上,一台铲车正在铲除大面积碎掉的路砖,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的边角部分精细施工。这里也将被改造成彩漆喷涂的沥青路面,这种路面结实耐用,可以经受住小型车辆的反复碾压。

  截至5月10日,兴隆台区动用挖掘机、翻斗车等机械10余台,投入人员60多人,已完成方砖破损大面积改造8处,小修小补的点位200多处,总修补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

  企业和经营业户门前的台阶以及防水台破损问题,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在进行检查,督促他们自行修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