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幸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8

  日前,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幸福社区在公园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居民的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宣传图板向过往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鸡蛋壳是什么垃圾?7号电池是有害垃圾吗?花卉应该扔哪个垃圾桶?……”现场问答环节,居民踊跃提问,志愿者一一解答,并现场演示,将准备好的各样垃圾进行分类,再放到不同的垃圾桶中。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印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字样的垃圾袋,方便居民回去之后分类装垃圾。

  本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家家户户,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环境保护理念根植进自己的生活,共同为保护家园、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