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两节”期间监督检查紧盯“九个重点”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7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大洼区纪委监委组成检查“突击队”开展“两节”期间监督检查,边敲警钟边检查、边监督边整改。紧盯九个重点“不放松”。检查范围覆盖全区各镇街及区直各单位,重点是2020年全年节点“零报告”的单位。深入纠治不正之风,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管出习惯、抓出成效,优化成俗,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紧盯“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对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节点关注安排和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紧盯对开展严禁擅自以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专项工作进行监督监管的慢作为、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有关部门的失职失责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肃查处借庆祝名义进行商业炒作和营销。

    紧盯中央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坚决防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名义进行各类献礼活动,搞各种违规集资、募捐、收费、摊派,坚决纠治庆祝活动过程中的“四风”问题。

    紧盯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发现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基层一些工作专班泛化、异化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防止政策不接续、措施不到位。

    紧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对以拉票贿选为目的,通过组织宴请、安排消费、快递邮寄、电子红包、网上转账等方式赠送礼品礼金的现象,从严从快处理。

    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纠治不切实际的层层加码、过度留痕和借机公款旅游、滥发福利等现象和行为。

    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大力查处“节日病”,着力发现变相公款旅游、各类可能会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居民小区“隐蔽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

    紧盯餐饮浪费,着力发现和纠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

    紧盯中央环保督察、人防系统等专项治理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