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人民法院《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6

    “我想问一下,我家之前有个租客,他最后一个月的房租没给就跑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高空坠物造成财产损失谁来负责?”……居民求知若渴,法律工作者耐心细致解答。近日,大洼街道瀛路社区联合大洼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居民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区法院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民法典》产生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就《民法典》中的继承编、婚姻家庭编及居住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宣讲。宣讲内容涉及到财产的继承、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居住权的设立等方面,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随后,区法院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商户,为有法律需求的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为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居民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