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法院 组织召开公检法严厉打击拒执罪三方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6

    日前,大洼区法院联合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并达成关于依法惩处拒执犯罪若干问题的会议纪要。

    法院生效的判决能否有效执行,胜诉权益能否及时实现,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如果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执行,必然影响宪法法律有效实施,公平正义就将成为一纸空文,对司法权威带来极大破坏,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的提升。但由于执行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难求、应执行财产难动”“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执行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为维护营造诚信大洼的社会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必须形成高压态势,彻底解决“执行难”的问题。

    大洼区法院近几年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8年以来,大洼区法院狠抓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以此为突破口,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司法拘留623人次,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9件10人,公安机关立案7件8人,判处3件3人,执结标的额89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