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法院 走访调研民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0

    近日,盘山县法院调研组走进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与企业深度接触,倾听建议心声,进一步摸清辖区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为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同推进。

    当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浩业化工四期在建工程及中控室,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情况,询问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涉及纠纷处理、经营风险化解、案件执行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法院在司法领域的经验,给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助力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化解工作。

    在座谈中盘山县法院调研组了解到,浩业化工伴随企业的经营发展,各类诉讼纠纷无法避免,大量专业合同的审查是企业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如何规避合同风险、如何保障合同利益、如何实现诉讼中的权益最大化是企业迫切得到法院护航支撑的实际问题。随后,调研组围绕如何让企业得到最暖心、最便捷、最优质的法律服务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盘山县法院将协助企业共同梳理过去的诉讼案例,总结诉讼经验、共同促成正在进行的纠纷协调、共同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共同营造助力企业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并提出就地建立“对企联络点”的设想。

    下一步,盘山县法院将继续与浩业化工等辖区企业,联合开展行之有效的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的系列活动,找准司法助推企业发展、司法保障企业权益的发力点,多措并举,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优质、便捷、精准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