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司法局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6

  4月8日,大洼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乡村、进企业活动,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援助,切实满足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需求。

  活动中,区司法局及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同志来到新立镇张家铺村田间地头,为群众实际解决因交易时,田地附属物价格不统一而产生的民事纠纷。通过司法工作人员的调解,矛盾双方的问题均得到解决,两方握手言和。

  在新立镇司法所,司法工作人员对有诉求的群众进行法律援助,解决了群众诉求问题。

  同时,司法工作人员又来到了位于田家镇的昆仑大酒店,给员工送去了《民法典》和法律宣传册子,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和涉及员工保障等问题,对企业发展中可能存在的纠纷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详细讲解。

  开展“为群众解难题”活动是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环节,司法工作人员本着“服务群众无小事,人民利益大于天”的原则,让百姓进一步感受到政法队伍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热情,树立政法队伍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