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7

  辽东湾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用招商引资新成效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一季度,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签约项目、到位内资、实际利用外资三项指标均排名全市第一。

  在签约项目方面,一季度,新区累计实现签约项目7个,同比增长133%,完成全年签约指标的31.8%。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年度指标的25%;5亿元以上项目1个,完成年度指标的33.3%;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在到位内资方面,一季度,新区累计引进内联资金40.55亿元,同比增长110%,完成年度指标的40%,其中宝来化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到资35亿元,盘锦港到资5亿元,合力新能源电动工业车辆项目到资5000万元。

  在实际利用外资方面,一季度,新区累计实际利用外资8452万美元,同比增长29%,完成年度指标的42.9%。其中天时集团7452万美元,长春化工1000万美元。

  年初以来,新区各产业园区以“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为引领,以北燃、中储粮、忠旺等龙头企业为牵动,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随着全国疫情持续好转,各产业园区积极开展电话外联,累计外联企业100余家。同时,加大了“走出去、请进来”力度,上门招商,累计拜访了旭化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接待山东科瑞集团、陕鼓集团等12家企业来访。目前,新区储备了重点在谈项目32个,拟签约项目14个。

  新区招商部门紧盯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每月初、每季度初对内资、外资、签约项目三项重点指标进行调度并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对策,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任务。同时,对重点内、外资企业加强日常调研,跟踪企业资金进度安排,做到底数清晰掌握动态。加大重点在谈外资项目推进力度,争取早日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