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洼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自觉。大洼区四大班子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协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区四大班子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信仰信念的内在要求,始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程,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汲取党的建设智慧,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通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区四大班子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深入学习党史,聚焦学深践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直各单位紧盯关键任务,突出实践、突出特色,探索创新学习活动。区总工会将工作职能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突出职工风采,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范围,并借助“职工家”APP、“大洼工会”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区交通运输局立足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落实相结合,实施农村公路“提档提质”工程,加快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开展平安交通建设行动,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区纪委监委坚持立足于“早”,谋划在前、着眼于“全”,有序推进、落脚于“实”,助推发展,真正把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职能相融合,以“星星之火”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党史,讲好“党史故事”。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大洼区各镇街因地制宜,着力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王家街道积极主动学习,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赵圈河镇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通过视频讲述追寻历史记忆,深入了解时代背后的故事,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兴党意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大洼区各企业积极探索实践,坚持点面结合到位,激发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广泛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做到位、见实效。大洼农垦集团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制定党史学习方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衣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思想破冰的“动力源”,用情用心用力上好党史课,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创农垦集团整体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