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用“指尖”画好服务“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0

  “指尖大洼”App启动运行以来,大洼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区营商局和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创新体制机制,畅通诉求渠道,有效有力地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截至目前,“指尖大洼”App共受理群众诉求突破7000件,办复率达到98%以上。

  “指尖大洼”App的推广,是大洼区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也是各级政府、各部门主动查找短板、发现问题、完善制度的重要抓手,更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的重要平台。

  “指尖大洼”App的推出,实现了群众诉求不再“层层转办”,建立了覆盖全区、上下联动、协调统一的办理工作机制,对群众诉求“台账式”管理,“闭环式”办理,从问题转出到结果反馈,形成一个完整链条,并通过协办、联办、跟办、督办“一站式”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指尖大洼”App不仅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建章立制,系统化、制度化解决群众需求诉求。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疑难共性问题、热点焦点问题,区营商局牵头,不定期召开责任部门协调会议,确保案件解决不仅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更契合社会治理发展要求。建立大洼特色考核机制,建立回访制度,把部门办结实效、办理质量、答复情况等满意度意见,办理情况纳入区部门和乡镇(街道)年度考核内容。

  百姓利益无小事。大法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挥“指尖大洼”App作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民意诉求服务质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丰富便民服务功能,让群众真正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