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交警:16项业务实现“家门口通办”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9

  为提升车管业务办理效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盘山县公安局下辖的13个派出所的综合服务窗口正式启动交管业务办理,16项交管业务实现在基层派出所 “一站式通办”。

  按照市公安局落实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生实事的要求,3月1日前,全市各基层派出所将全面启动交管业务办理工作。盘山县作为试点,提前完成系统升级、对接和设备完善工作,2月8日,盘山县公安局下辖的13个派出所的综合服务窗口正式启动交管业务办理,实现交管业务在派出所的“一站式通办”。办事群众李明说:办事确实很方便,因为像以前办这种证件需要跑很多地方,现在这一个地方就可以全部办齐了,这项政策真是挺好的。一大早,太平街道居民王东就来到了太平派出所,补换驾驶证。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办理这项业务,头一次是到位于甜水镇的车管所办理的,不但路程远、集中办理,排队的人还比较多,一个证件办下来要大半天时间。而这次,在“家门口”只用了十几分钟,就把证领到手了,真为这样的便民改革点赞。

  办理的交管业务包括变更机动车和驾驶人联系方式,核发机动车免检标志,补领、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延期审验,补领、换领机动车号牌及交通违法处罚等共16项。今后,随着公安机关法治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化,盘山县还将有更多的公安审批业务在基层派出所可实现办理,让城乡群众享受到更多就近便捷的车管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