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卫健局 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0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及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日前,兴隆台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监督中心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大型商场、超市的冷链食品和环境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

  此次督查分两个小组进行。督查一组随机抽查6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预检分诊设置和运行情况、隔离观察室设置情况、对发热患者及疑似病例按照闭环管理及转运情况、开展医疗废物的分类、贮存、转运、消毒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等。其中按照规定不能满足疫情期间接诊条件的医疗机构自行停诊25家,因未设立隔离观察室卫生监督员要求停诊整改3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达监督意见书23份,并要求各医疗机构有效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二组针对振兴农贸市场、药店及区公安分局办公场所和食堂卫生环境进行全方位抽样检测,做到“人物共防、共检”。此次采集冷链食品、外包装、部分人员、环境样品共120份,采集样品第一时间统一送至盘锦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下一步,督查组在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针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歌厅、网吧等10类场所每周监测1次,每类取样10个点位。对辖区内的出租车、公交车、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厂、货站(特别是有进口货物的货站)共5个重点场所每两周监测1次,每类取样10个点位。以便及时发现疫情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以保证各机构正常运营,为兴隆台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防控工作及为商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