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卫健局做好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4

  根据当前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防疫情输入,连日来,兴隆台区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各大超市、冷库等场所全面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此次累计采集冷链食品、外包装、环境样品108份。所有采集样统一由区疾控中心送往盘锦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反馈到各企业。
  
  1月12日,工作组先后到万福冷库、康桥果业、全都有超市进行抽样采集工作。本次抽检工作主要以冷链食品为重点,对冷库以及超市内冷链食品的内外包装、冷冻食品运输车辆进行采样。同时,对超市内生鲜食品、切割板及销售人员佩戴的一次性手套、收银台等也进行了采样。
  
  “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入风险、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现场工作人员说。通过对冷链食品采集相关样本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增强了相关企业疫情防控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保障百姓饮食安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环节传播,筑牢健康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