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2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盘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防控,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强化防护措施,科学设置窗口。出入境接待大厅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复杂。针对当前形势和政策调整,管理大队科学设置紧急事项办理窗口,合理配置警力。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受理工作中一律佩戴口罩、手套、防护镜等防护措施,认真落实办公区域卫生、消毒及开窗通风措施。积极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按规定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采用测温仪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地址、联系电话,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依次有序办理业务,有效提升了接待大厅疫情防控能力。

  强化对外宣传,有序沟通引导。全力配合卫健等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利用窗口、微信等平台以及电话等方式,及时做好出入境业务的咨询答复及相关政策的宣传普及。同时,实时通过盘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出行安全温馨提示、窗口接待时间调整等信息,确保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出入境最新情况,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强化服务意识,畅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积极为有需要的申请人提供帮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绿色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民警全力做好非特殊紧急需要暂缓办理出入境证件提醒工作的同时,对因出国出境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奔丧、处理突发事件、紧急商务和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形急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证件,有力保障了市民紧急出入境活动。日前,出入境窗口接待了一位急于办理出国护照的高升镇居民,民警牺牲午餐时间为他加急办理证件业务,受到这位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