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全力推进四十五个项目冬季施工

发布时间:2020-1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53

  隆冬时节,辽宁宝来新材料有限公司60万吨/年ABS及其配套装置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一台台打桩机奏响了奋进的节拍,一台台挖掘机挥舞着有力的臂膀,一辆辆铲车紧张作业来来往往,工人们不畏寒冷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这只是辽东湾新区项目冬季施工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为2021年项目建设奠定基础,辽东湾新区积极抢抓冬季施工有利时节,围绕加快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早筹划、早准备、早动手、全力推进45个冬季施工项目,其中产业项目28个,基础设施项目17个。

  据了解,目前,辽宁臻德化工集团辽东湾有限公司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及润滑油加氢项目、盘锦鸿鹤化工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聚醚醚酮新材料单体项目、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新建5万吨/年环氧树脂装置二期工程等产业项目正处于设备安装调试的高峰期,辽东湾新区化工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加快施工进度,其余项目都在加快推进中。各个项目施工现场,已成为比作风、拼干劲的赛场,成为展示建设者能力作为、实干精神的舞台。

  冬季施工期间,各项目施工现场在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的同时,时刻不忘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管控,通过强化现场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增强施工人员自我保护意识等举措,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为确保冬季施工项目顺利推进,辽东湾新区不断完善项目服务管理体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项目管家走一线、项目专班破难题”的工作模式,实施“一项一策”项目调度机制,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排查梳理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深挖阻碍项目实施的症结,强化部门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手、最快速度解决,快速有效破解冬季施工项目的手续和施工环节难题,加快项目实施进程,促进冬季投资“淡季不淡”、热情不减,为新区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充足动能,为新区实现2021年首季开门红、为盘锦“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