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紧抓棚菜生产丰富百姓“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0-12-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0

  古城子镇七台子村400余栋温室大棚黄瓜大批量上市,胡家镇田家村集中连片的西红柿温室大棚里丰收正忙,高升街道七棵村草莓采摘园内采摘正盛……虽至寒冬,盘山县的设施蔬菜生产却忙的火热,棚菜种植户们用劳动创造愈加幸福的生活,也进一步丰富着城乡百姓的“菜篮子”。

  小小菜篮子,牵系大民生。在新县城居民光顾率最高的银龙农贸市场,各类质优价稳的果蔬、肉蛋等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前来购买菜品的群众精心挑选着,大筐小篮、大袋小裹,装的满满当当。各色口音的叫卖声和接连不断的顾客,让这里充满了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新县城居民王女士说:“这里的水果蔬菜都特别新鲜,价格也公道,我每天都会来转一转,日常想吃的这都能买得到。”

  记者了解到,日渐蓬勃兴起的棚菜产业已成为盘山县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盘山县积极组织各地的棚菜种植户提早整棚定植秧苗,让当地出产的茄子、豆角、香葱、茄子、黄瓜等大棚蔬菜提早进入盘锦市及周边地区市场,出产的甜水香瓜、高升草莓、胡家碱地柿子、古城子黄瓜等更是打出了自己响当当的品牌,远销到全国各地。

  时下,盘山县内有近1.3万户棚菜种植户忙碌在设施蔬菜大棚内,110余家蔬菜专业合作组织及4200余名蔬菜经纪人也积极行动,抓生产、忙管理、助销售,打响了红红火火的棚菜增收战役,用丰富充足又优质的果蔬产品供应市场,填满百姓的“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