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随着城乡用户对燃气的需求量和使用量与日俱增,冬季也成为了燃气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连日来,盘山县对域内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燃气设施运行和燃气用户使用安全。

  燃气安全,事关重大,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盘山县住建部门积极创建盘山县燃气行业微信管理平台,以各镇、街道、燃气企业50人为成员的工作群,通过线上随时随地进行燃气相关工作的宣传、部署、传达、调度等,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方便了日常管理。进入冬季的燃气使用高峰期,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还重点对县内13家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并相继深入到各地的学校、敬老院、企业等燃气使用单位,着重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燃气报警等设施设备安装运行、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以及安全巡查台账等。

  农村煤改气,使基层群众的生活更方便了。就如何保障农村燃气使用安全,盘山县积极组织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实地检查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宣传推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截至目前,盘山县已完成对全县13个镇街、近6万户燃气用户的安全巡查工作,下一步,县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将采取日常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记录,逐一整改,做到严格检查、及时复查、安全管理,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