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卫健局开展普法宣传暨健康徒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0

  日前,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卫健中心及卫健监督中心在盘锦市体育场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为主题普法宣传暨健康徒步行活动。

  在世纪广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就宪法的主要内容及意义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大家及时领会宪法精神,深刻把握宪法核心要义。同时还发放了健康宣传折页及健康知识手册并详尽解答了职业病防治相关法规及防控基本知识、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程序等。

  随后,低碳环保健康徒步走成员到市体育场开展徒步行活动。热身完毕,全体人员一起出发。本次参与活动80余人,路线围绕市体育场总长度近5公里,徒步约1小时。参加人员热情高涨,以徒步减压、亲近自然的方式为宪法宣传。

  此次活动融合了法治、健康等元素,以“普法互动”加“徒步健身”的方式开展普法类宣传活动,旨在将群众性体育活动与法治宣传教育紧密融合,让群众在运动健身的同时,参与法治宣传、感受法治熏陶、共享法治成果、推动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