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做强“文化+”推动文旅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5

  日前从兴隆台区获悉,兴隆台区委区政府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将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和智慧治理高质量发展,让“文化+”实现更大的牵引、带动和拓展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兴隆台区将聚焦“集聚化、园区化、链式化”,重点推进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广厦艺术街、胡家“悦享自然”生态农场、百年福街等文旅项目的升级改造,加强软硬件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发挥“文化+”的综合带动功能,增加多样化、常态化、全季化产品供给,形成湿地文化、田园文化、研学文化、文化街区、石油文化五大文旅产品体系,推进鼎翔生态旅游区、美丽胡家、广厦艺术街、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升级,打造文化小镇、工业旅游等特色项目。采取“旅游+文化+体育+农业”的模式,全季节开展大文旅主题活动及系列活动,撬动文旅市场,积极引客入盘,形成“淡季不淡,四季不断”的新局面;同时,积极培育文化会展业、传统手工制造业、演艺娱乐业、艺术品交易业、文化艺术培训业,实施非遗项目强化工程,建设政府引导与市场调节相结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非遗文创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