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9

  兴隆台区为百姓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取得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兴隆台区成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制订印发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和街道创建工作职责。组织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食安办创建督查组对16个成员单位及11个街道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全区形成了食品安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针对食品安全薄弱环节,重点突破,攻坚克难。一是开展示范引领。依托新跃批发市场、3家示范超市、3条示范街(万达、水游城、锦祥一条街及9家小作坊示范店),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发挥“领头雁”作用;二是构建区域打击协作机制。推动行动衔接,建立完善涉嫌犯罪案件移交程序和信息共享机制,深挖源头,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有效形成震慑效果。三是营造创建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对兴隆台区11个街道及基层管理所进行3次培训,并对街道及基层所进行创建材料检查全覆盖,发放《兴隆台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简报》7期,在区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08篇,让“食品安全示范城”走进千家万户。

  创新工作,科学监管“在路上”。借力大数据,结合职能发力,加快形成“大数据+食品安全体系”建设,通过APP实现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智慧监管;整合全程电子化登记,优化许可证件发放;实时对经营业态进行监管,实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有效提高监管部门执法效率,助推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区11个基层监管所均配备快检室,本年度11个基层监管所农残抽检数量已达到732批次,保障了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